Saturday, May 17, 2008

May 24[Sat] - [给我一个点,我转动世界] 创作合辑分享会














新加坡木船民歌餐厅呈现
[给我一个点,我转动世界] 创作合辑分享会

日期: MAY 24 [SAT]
时间:10PM
地点: Wings Times Walk 分店
地址: 16, Jalan Kampung Dollah, Off Jln Pudu, 55100 KL.
Tel : 03-21443309
CD : [给我一个点,我转动世界]
Price : 每张 RM35 Nett.

[活动介绍]
这个5月,来自新加坡的喜欢音乐及创作的朋友们将到马来西亚来,和我们分享他们的音乐,这个难得的机会,你又岂能错过?回音石很荣幸的为大家带来一场原创的音乐飨宴。这个星期天,他们的声音要让你听见!同时他们也将带来他们的最新创作合辑CD,绝对让你可以第一手获得。

[音乐合辑资料]
每个人心中都应藏着一首歌,你哼出你的歌了吗?

飘荡14年,终于等到2008年最真挚的感动。

给我一个点,我转动世界
Give me a dot, I revolve the world

木船飘飘荡荡地航行了14年,终于等到转动世界的一个点。

我们都渺小得可怕,但是人类因梦想而伟大;
我们渺小得像一个小点, 但是我们相信每个点的潜能都无限。

你给我一个点,我就可以转动世界。

参与这一张专辑的所有台前幕后工作人员都有着不一样的背景,但是我们同时相遇在这个小点般的小岛上。在世界地图上,新加坡是一个渺小到几乎看不到的小点,但是无论谁也不敢轻视这个小点。既然新加坡这个地图上的小点能够转动世界,那我们这些更小的点也有了转动世界的可能性。我们相信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点,而每一个点都能够转动世界。

没有太炫目的包装,没有太喧闹的噱头,10首属于木船歌手的全创作,诚恳地呈现我们用心编写的岁月。我们的音乐不伪装,不为了成就一张合辑而硬将所有风格划一,因为我们本来就是如此的不同。用音乐诚实地诉说着我们的故事,每一首歌你都能透过歌声、歌词、音符来认识歌手以及创作人最直接而赤裸的一面。大部分的歌曲都保留了近乎DEMO的简单与纯粹,因为我们相信音乐不一定需要复杂华丽。也许我们听起来不够绚丽而震慑人心,但是,我们有的是一颗最诚挚的心,只希望你能够闭上眼睛,安静地聆听。


1. 有你在身旁(周猛演唱,周猛词曲)
一辈子只能有一次的纯纯的初恋,一段清纯而刻骨铭心的感情,让人一辈子都魂萦梦牵的梦幻身影,情窦初开的情怀、简单的剧情、真挚的付出。学生时期的恋爱总是那么纯粹而欣喜, 吉他是最能记住这种感动的乐器,当吉他声响起,就想起了当初你坐在我身旁,你那温柔的发香飘在空中的那段回忆。

2. 陌生街道(焦恩华演唱,黄诗皓词曲)
特别为恩华量身打造的暗夜伤歌,当恩华的歌声一飘现,就算是不懂中文的录音师都醉了。孤身一人在言语不通的异国打拼,大部分时候我们用忙碌来填补所有空洞,但是偶发的孤独却像是鸦片瘾一样让人无力抵抗。有一些问号是无解的难题,自己无法解答,也没有人能够给我们答案。“为了梦想的生活,我们要先过多少不想要的生活?有没有人能够告诉我,熬过了这一切以后,是否还记得梦想是什么?”

3. 忘了(Azure演唱,林详祺词, Leon曲)
人潮汹涌的地铁站,熙来攘往的人群从身边擦肩而过,而我带着鲜花、卡通独自等待着再也不会出现的你。假装一切都还跟以前一样、假装你还会带着天使般的笑容出现在我面前、假装忘了你已经离开我远走,掩耳盗铃的假装能不能把你再次带回我怀中?明知道不可能却还是傻傻地等待,恐怕全天下所有尝试过失恋滋味的男女都曾经如此痴傻。

4. 只是如果(郭丽莲演唱,黄诗皓词曲)
忘了是谁说过“如果,真是悲惨的字眼”,编织得再美的明天如果都只是如果,那是多么让人无言的事情,就像是无声的撕裂,越疼越安静、越安静越疼。醉过方知酒浓,爱过方知情重。一首唱了、听了都会窒息的歌曲,但是要相信窒息之后就会是重生的时候。但愿在狠狠掉过泪后,能带着微笑离开。

5. 最美的声音(黄长俊演唱,周猛词曲)
有人说情人口中的“我爱你”是世界上最美的声音,那如果你的情人没有办法亲口说出“我爱你”呢?
一个动人的聋哑人士爱情故事,在无声的世界里,什么是最美的声音?也许是对方心脏跳动的频率,也许是一个深情的眼神,在无声的世界里,也许最美的声音并不是靠耳朵接收到的频率,而是心底深处的震动频率。当我们的世界充满了太多的谎言,听不到的誓言也许最真心。

6. Last minute(Azure演唱,林详祺词,Chan Min曲)
一首重型机车的浪子情歌,借着英式抒情摇滚的曲风,仿佛可以跟随着Leon不断地往前冲。在暴雨中把所有一切都甩在后头,没有什么可以阻挡那冲向你的节奏,就算天摇地动也绝对不能让你走。

7. 忽然寂寞(钟佳妤演唱,周猛词曲)
一把木吉他打造的空洞,让你聆听到纯粹的寂寞。谁没有一些时候孤独地面对着星空突然感到一阵寂寞?特别挑选了外型俏丽、歌声甜美的佳妤来演唱这一首歌曲,用一种吊诡的方式呈现出歌曲恰好的寂寞程度。

8. 你们知道(郭丽莲演唱,黄诗皓词曲)
世事纷纷扰扰,生活在这个城市里谁能没有一点烦恼,炎热的午后,想起了童年时代的无忧无虑,就像是沁人心脾的清流。当年的玩伴现在都已走散,但是你们当年的模样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上永远都不会忘。一起荡过的秋千、一起唱过的童谣、一起走过的小路、一起说过的傻话,我们共同的童年回忆,不管过了多少年,有一些疯狂就只有你们知道。听丽莲生动的演绎会让人不自觉嘴角带着微笑想起很多往事,从她充满感情的歌声里时而听见回味往事的温柔、时而听见莞尔的傻笑,是一首让人听了心中满载感动的微笑歌曲。

9. 木船(金仁权、周猛、黄诗皓演唱,周猛词曲)
木船航行了14年,每一个歌声嘹亮的夜晚是多少人的共同回忆,曾经大肆欢笑、曾经黯然落泪,台上台下的互动有时候并不需要言语来沟通,音乐无国界,一直陪在你身边。大合唱的歌曲,朋友们聚在一起欢唱,热闹而温馨。

10. 给我一个点,我转动世界Give me a dot, I revolve the world
2008年新加坡妆艺大游行指定主题曲
(黄诗皓featuring Jerry Kim金仁权 & Jack Goh吴介克,孙宇立作词、黄诗皓作曲)
配合2008年新加坡妆艺大游行的年轻、潮流时代感,特别将本来抒情、缓慢、放松的版本改编成这个让世界随之舞动的动感版本。
词曲都非常简单、琅琅上口,是一首听过一遍就会记得的歌曲,而且很有充满年轻朝气的热闹欢腾氛围。
这首歌曲同时也是整张专辑的主要概念来源,大艺术家孙宇立先生的词就跟他的画作、雕塑一样,线条简单、概念宏伟,表达起来却不卑不亢从不气势凌人。希望阳光普照、蓝天常在、永远快乐是最基本而简单的渴望,希望我就是我却自带着一股不卑不亢的自信与傲气。每个人都是一个小点,但是只要有梦,随着美梦终于实现,我们就能转动世界,也让世界随着我们转动。





飛達唱片宣传总部谨启
2008年5月12日
Email: pratarecords@yahoo.com
Contact: +65 – 93391457(联络人:Alicia Tang), 6841 3100/6841 3180
Address: No. 511 Guillemard Road, Grandlink Square #B1-02, Singapore 399843.
Website: http://www.theark.com.s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