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6, 2009

200906 June - Wayne at Wings




















本地乐坛再添创作新丁. 这个6月,回音石再次为你带来[好音乐。好朋友]。特别推荐本地的新声音。


世纪音乐新锐唱作歌手 王熙强 。单曲“唱情歌”已经在各大电台播放,而6月份开始,他的首波宣传将开始进行,以弹唱的方式让大家认识这位唱作新人。这一次,王熙强将到各个回音石民歌餐厅的分店,让你现场感受他的音乐。喜欢他的朋友们,可不要错过这个盛会哦。


王熙强[Live & Recorded] 回音石弹唱会行程

Jun 19 [Fri] 10PM - Wings Seri Kembangan 03-89422309
Jun 20 [Sat] 10PM - Wings Times Walk 03-21443309
Jun 21 [Sun] 10PM - Wings Kepong 03-62576329
Jun 26 [Fri] 10PM - Wings Kuchai Lama 03-79873309
Jun 27 [Sat] 10PM - Wings Puchong 03-80613309





  • 專輯及歌手介紹


他把创作当作他的生活 王熙强
LIVE & RECORDED
等你来剖析他的音乐生活


我把创作当作我的生活
生活可以告诉我们很多故事,从小事情延伸
不一定真实,但这灵感的来源就是来自生活,加以修饰和剖析
感情是人类天生具有最特别的礼物
而情歌往往最能打动人心
我没经历过太多感情波折
但生活里,身边都是活生生的例子
我能感同身受 写情歌 唱情歌 还有很多很多 在一首首的写


首支创作单曲《唱情歌》
唱出你心里的悸动


明天我要嫁给你啦?还是今天嫁给我好吗?
你的名字,从此跟随着我的姓氏。
生命里早为你预留了观众席,我愿意一辈子唱情歌给你听。


心里有喜欢的人,可是在懊恼着要如何向她表达;又或者是,要送什么给她才是适合,才能得到她的欢心?你可以不用懊恼了,就唱情歌给她听吧,深深的每句话,才是能够让她体会到你心中所想表达,才能挑起她心里的那份悸动,就是她最好的礼物。王熙强的“唱情歌”,里头有多少感动涌在你的心头呢?让他实实在在的当你唱情歌的典范吧!

简单的一首情歌,里头包含的意义非常广阔,都是我们生活上不能缺少的部分。这是王熙强的第1首亲自演绎的公开创作歌曲,收录在他的第1张个人创作单曲+Demo EP《LIVE & RECORDED》,正式在本地乐坛上增多一份色彩。

除了新歌“唱情歌”之外,里头也收录了2首王熙强刚开始接触创作时的作品。生活的每个部分可以创作记录,变成一首歌之外,也可以透过讲述方式表达出来。所以,EP也收录了两位主持人兼师兄梁佑诚和黄维的旁白,将每个感觉都一一带出。

王熙强这名字也许对你既陌生又熟悉,但如果把他过去曾参与的作品和歌曲,这应该能为大家找回对他的熟悉感。

他之前以全男班Junior的身份和不同地方的歌迷见面。刚刚入行的他,原来已经有很多作品受到青睐,然后被售出海外。作品如种子音乐旗下群星合唱的“梦想的翅膀”、中国快乐男声王栎鑫的主打歌“光”、阿穆隆的“真爱的力量”到近期和温力铭合作的“一起祷告”、“Say Goodbye”、本地电影《林明别恋》的主题曲“最后”和插曲“Soft Angel”,林健辉的“星光”都是来自王熙强本身的手笔,也曾经和本地歌手张祖诚合唱过“她一定不爱你”,首首皆是受欢迎的作品,就连国宝级歌手光良也曾经称赞他的文笔。


独 唱情歌 才是最有味道

我在新加坡完成了歌词的部分,用第三者的角度去写,希望大器客观一些。

至于曲的部分则用了好几天的时间,断断续续的,走路吃饭都在抓旋律。想象着一首大合唱的歌,应该是怎样的气势。后来总算拼凑成功,请朋友为我钢琴伴奏作Demo。
只是到后来,情势有变,竟然变成了我的首发单曲。

原本是大合唱的,后来变成独唱,我又开始思索该怎么用一个人的声音去诠释。声音力道的处理需要下一番功夫以便能架起整首歌的澎湃。期待和陈彦晖老师的合作,一定能檫出意想不到的火花。

大致上来说,这是一首不折不扣地抒情作,虽简单但很用心,希望能够感动大家。

原本这是一首唱片公司计划以合唱方式的歌曲,到后来将Demo听了又听,始终还是认为熙强的个唱方式才是最能将歌曲的韵味带出来,最后还是决定让他独唱,并将这首歌收录成为《LIVE & RECORDED》创作Demo EP里面的主打歌。


制作人陈彦辉和王熙强的第一次合作 “SEXINESS”带来无限欢乐?!

陈彦辉VS王熙强 “唱情歌”完成心得

首支创作主打“唱情歌”找来了刚在娱协奖摘下最佳编曲奖的陈彦辉担任编曲和制作。打从一开始唱片公司找他洽谈合作时,他对王熙强的Demo存着很多想法。“当时碰巧工作很忙,也还没对这首唱情歌的demo有什么概念,那时候就一直和唱片公司要求多一点时间来想想;当我自己的工作完成之后,听回这首Demo就突然有了很多想法,想到了很多技巧来把这首歌的好都突显出来。”

Sexiness性感态度,好好玩

王熙强的录音语录:-


3月3日,一个很好记的日期,所以说很难忘记,再一次踏进录音的一天。

其实之前就已经跟彦晖老师见过面了,针对歌曲的结构及概念有稍微的讨论了一下。那一夜,我有点拘谨,老师则一副从容,谁会料到后来我这个在老师眼中很慢热的歌手会在录音室里跟老师檫出那么精彩的火花,至少对我们而言是一次很快乐的合作。

录音室外面的店面开始打烊,城市街道开始进入斑斓的狂欢,而我的声音则有点累。原来一天下来而疲累的嗓音,就像一个渐渐解开心房的都市人,才能用慵懒写意的姿态,卸下多余的伪装。老师说,就是要保持这样的声音态度,在他的诠释中,那是一种Sexiness。

一直以为,录音室里的空气都会很干燥,会让我的手掌发疼,也许那是之前的经验让我留下的莫名恐惧。然而,这一次的录音室却有着春夏的天气,很自然。我特意将空调的温度调高了,太冷会让我的声音颤抖。除了那样,暂时就没有其他录音的特殊习惯了。

我们沿着Sexiness的方向开拓,但怎么样才算是Sexiness呢?一开始自己也不知该从何下手,总觉得那很难捉摸,揣摩的过程却又有太多的遐想。有一些遐想总会叫人忍不住噗嗤一笑,再加上彦晖老师的用心,不断用他的肢体语言企图传述他所谓的Sexiness,结果我们都仿佛脱轨似的笑成了一团。之后的整个录音过程,老师总会不厌其烦的利用他那独一无二的肢体天赋来提醒我表现所谓的性感态度。我觉得那样的方式是很好的,因为有一些说不出的,都能藉着肢体的摆动来做一个记忆点。然而,像我这样的一个学生,却总是把老师的动作过分的演绎,搞得老师啼笑皆非之余却也搔头懊恼。

我们就是那样透过隔音玻璃和耳机,不断的沟通和玩笑。虽然看起来真的是一派轻松,但我们还是很认真的哦,只不过气氛没有很严肃而已。彦晖老师的态度一直都很随和,在制作上也没有特别的严苛,因为我们都希望能够更自然的去呈现。我想不同的制作人都会有不一样的要求,合作起来的感觉当然也不尽相同。我觉得自己这一次还蛮幸运的,因为我和彦晖老师在想法上没有太多的分歧,加上老师也是个很尊重唱作人的制作人,在每完成一个段落后一定会相互沟通来寻求那两个不同个体对一件成品期望的平衡点。

彦晖老师一直都让我感觉到安心,这才能毫无保留的把自己的心血结晶交托给他,然后静待之后的蜕变。在我的眼中,彦晖老师是一位音乐魔术师。


录音进行3天,原来王熙强是个好玩又好谈的慢热型创作新人

制作人陈彦辉的语录:-

刚开始接触熙强是在温力铭发片时的记者会,那时候对他的印象并不深,只知道他就是写了“一起祷告”和“Say Goodbye”的歌词的新人,这两首歌曲也是由陈彦辉制作。他说,“第2次见面就是谈他个人新歌制作的时候,当我完成手边的工作后再专心听“唱情歌”的Demo,想到了很多如何凸显这首歌的特色的方式。当编曲完成后开始进入录音室,天我和熙强就讨论用什么技巧来将这首歌的意境诠释出来。”

录音进行了3天,彦辉发现熙强渐渐对他熟络了,变得比较放,也不再像之前那样拘谨。录音第2天,彦辉表示喜欢熙强沙哑的声音,也在诠释得不够好的地方,教熙强以性感态度“Sexiness”配上特定的肢体语言来改善,这样有趣的画面,2人在录音室是以轻松又细心的方式慢慢把歌曲录好。

彦辉觉得熙强是位很有想法的创作人,和他合作很愉快,:“也许我们都是对音乐同非常执着的人,希望下次他会有更不同的作品,可以再次合作。”



No comments: